close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記得那年,我剛從台北捷運工地,


自已請調回台中分公司時,


把台北的嚴僅帶到台中去,


在基地周邊作高度水準量測時,


從開始測到盡頭後,


要按量測規定再從盡頭測回開始,


以求得誤差值的時候。


台中分公司的人對我說,


這兒沒有測回去這種鳥事,要測我自已測,


我很堅持已見,因為這樣才對,


結果他們全跑去休息,


要我一個人測,這樣的事我當然沒法子自已做。


所以也只好一起回去了。


跟台中分公司的人因為這件事處的不是很好,


我花了將近二年的時間,


在台中的主管面前慢慢的表現以後,


很多事情也是我在做以後,台中分公司的人,


在我當時的權力下,


才完成我當時的堅持。


我只想說,


詩一:


盡力無法做好事,


盡心常因人壞事,


沈潛等待好時機,


不忘初衷心鏡明。


詩二:


無可奈何不如意,


年輕識淺太盡力,


惜哉同儕諸前輩,


早忘初衷只謂利。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